2007年9月2日星期日

一个秘密可以毁掉多年朋友的感情


我有一个好朋友,我们小学五年级同班。

我们从不认识到认识,从同学变成好朋友。

升六年级,我们分班了,但是仍然是好朋友。

下课一起,放学一起,周末一起……


升上中学,虽然我们不是在同一件学校就读,彼此都还有联络。

渐渐的,各自有了新的生活,新的朋友等等,少了联络。


近来,她毕业了,开始工作了,身边的朋友多数都到外地升学了。

周末放假的时候,都会找我出来喝茶,叙旧。

特别是在他有心事的时候,总瞒不过我。


有一天,她向我诉说她和她(前)男友之间的事,也说她最近认识了几个同事,这几个人是在古纳的工厂做事的,放假会回来斗湖,(有两个是西马人,有一个是我的表哥),他们经常一起出去玩。

她曾经说其中一个西马人在追求她,但没有感觉,拒绝了。

不久后,她和(前)男友分手了,但不是因为有新的追求者。


这天,我妈妈问起我说:

L(我的朋友)是不是和K(我的表哥)在交往?”

“没有啦!” 我说 :“她都没有和我讲过,只是讲西马那个追她,况且我问过她,她也否认了…..

我妈又说:

“这个八卦是阿姨(表哥的娘)跟我讲的喔,会不会是L骗你哦?”

“不会的,她不会骗我的!”

事后我也没把它放在心上。


大概过了两个星期………


昨天的半夜,突然间有一股冲动,拿起手机发信息给她。

“老实说,你现在是不是和我表哥在一起?”

今天下午,我收到她的信息说:“是的。”

“为什么没有跟我说?”

“现在不就和你说了吗,有意见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
当下,感觉,很悲哀,只有一个想法:

亏我还把你当成好朋友。

如果我不问,是不是不打算让我知道。

他不是谁,是我表哥耶!


我想了想,也许你觉得…..

这是你的私事,不管我的事…..

你有隐私权,我没有权力过问…..

我已不再是你可以分享心事的朋友了…..


也许是我太执著…….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生命 :从零开始 然后回到零的过程。
期间所有的悲欢离合只是一种经过,
就像伸出手握住一把空气,然后摊开手,
依旧什么也没有。
不必太执着~~

Crayn Tay 说...

不必在乎太多。因爲我們的心中還是擁有那麽美麗的圖畫。
欺騙你,或許此時此刻的她忘記了友情也要灌溉。